close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大家好,今天要聊的就是最近討論度超級高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片名的時候只想說,到底是有多悲傷,礙於最近口袋的深度,他原本完全不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尤其是這種看起來很極端的片名,會讓人覺得又是一部很公式化的催淚片,但在上映首周如此嚇人的票房之後讓我也忍不住咬牙去看了。

首先電影的開頭用很搞笑的方式讓歌手A-LIN進行客串,用來帶出整個故事,以阿邦的回顧作為楔子,開始了整段故事,不過 Amanda向阿邦追問K的下落的地方讓我覺得有點小尷尬,對於一個不熟的人這樣問話真的超怪,但其實也無傷大雅,接下來就不贅述劇情了,就幾個層面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首先故事整體架構是很完整的,但是基本上就如我一開始所認為的,就是很公式化的催淚片,不外乎面對深愛的人,自己卻因為生病不敢表白、要看著對方幸福自己才能安心這種劇情,很公式,但是一直以來都很管用,整部電影只有一個劇情線,不會看得眼花撩亂,除了後段女主角 Cream的獨白讓時空反轉之外,從頭到尾都是直述,我認為也就是因為利用直述,才能夠將情緒一層一層疊加上去,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劇情。

整部電影的情緒掌控也是很到位的,從前面短暫的鋪陳相識的甜蜜時光,到後面隨著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慢慢堆疊著悲傷的情緒,有的觀眾在堆疊的過程中就已經被觸動到哭點了,而有的則是在結尾一次爆發,誠如片名,的確是帶給觀眾滿滿的悲傷。

但是真要說缺點其實也是不少的,片中Bonnie和吉哥這一對可有可無的神奇伴侶檔,有些時候真的會讓人出戲,或許可以解讀成導演不希望整部電影的劇情都如此的沉重所塞入的橋段,另外還有一些劇情上的BUG就不贅述了。

近年來的電影喜歡加入金句讓人印象深刻,,雖然有的網路上流傳的金句我是覺得其實超憋扭的,有的更像是這幾年流行的各種撩妹語錄,但是有一句讓我覺得有點反感的是,「如果愛情可以解釋的話,就不會有人因此悲傷了。」,並不是這句話讓我反感,而是他出現了太多次,看到第三次出現的時候我腦中只覺得,「你到底要講幾次?」雖然是從不同人的口中講出來的,還是讓人覺得彆扭。

整體來說這並不算一部技術太高超的電影,但在劇情片中最重要的還是讓觀眾對你的作品有共鳴,反而對於很多技術層面的東西對於觀眾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再加上四位主配角們的實力一直以來都是無庸置疑的,也彌補了這部電影缺少的一些元素,電影裡這種可歌可泣的愛情也是最容易打動人的,雖然看完之後覺得男二的悲傷程度也不會亞於男女主角,不過主角光環阿,大家都還是會注意到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而去忽略了一些平常不會有人接受的愛情觀吧!

總而言之,如果想要好好哭一場的話這部電影應該可以符合大多人的胃口,但如果要細究劇情以及拍攝手法的話就只是一部相當中庸的電影了,想進戲院的朋友們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了,我們下次見~~~

 

近日我與夥伴踢妮一起開設了IG-看電影不吃爆米花,希望透過兩人不同的觀點摩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並藉由IG的功能性帶給大家更多元的電影分享以及相關資訊,往後也會主要更新於IG上,喜歡的朋友歡迎追蹤!期待在那裡與你們相遇!

 

arrow
arrow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