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皮卡丘

大家好,今天來說說讓寶可夢迷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電影-名偵探皮卡丘。

以下從幾個面向討論:

1.真人化

真人化的動畫最怕的就是像索尼克那樣做出來被全世界討厭,雖然我一開始很討厭長毛的皮卡丘,但是看久了其實也滿可愛的,片中絕大部分的角色都做的很好,妙蛙種子應該圈了不少粉,這是在目前真人化的洪流之中比較正面的一個例子,雖然看不習慣3D的寶可夢,但在這真人化這點本片確實是做得不錯。

2.皮卡丘與他的快樂夥伴們

皮卡丘的動態捕捉演員為飾演死侍而聲名大噪的Ryan Reynolds,一開始很好奇是否會用跟死侍相類似的風格呈現皮卡丘,沒錯,他的確這麼做了,而且做得很成功,在他扮演的皮卡丘下,我有種看見星際異攻隊的火箭浣熊的既視感。有個性、嘴砲,但還是不失自己的特質。

男女主角並不搶眼,畢竟大家在意的還是寶可夢,不用太突兀。但是在與角色羈絆的情感表達上是沒什麼問題的。

3.主角與寶可夢的羈絆

原作中訓練師與寶可夢的羈絆一直都是賺人熱淚的地方,本片在搞笑的氛圍中仍然沒有忘記本質,在互動中一次一次地表達出他們之間的越來越信任,尤其是一開始極度討厭寶可夢的男主,到後面絕對的信任,在失憶的皮卡丘堅信自己背叛了男主以及他父親時,男主表達出絕對的相信以及說出了”我可以感受到,用我的果凍”(自己去看電影,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句話),都一再的強調了信任以及羈絆。

主角與皮卡丘之間從陌生到猜疑,到信任最後決裂,再到最後的重新信任,必須說那句老話,老套,但是管用。

4.劇情結構

整體來說劇情的節奏沒問題,但是結構確實是有些鬆散,越到後半劇情越是鬆散,反倒會讓人覺得是為了前面的搞笑橋段而犧牲了解釋的時間,更何況這個片長實在有些偷懶,這並不是一部很長的電影,片長多個10~15分鐘,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劇情中有太多沒有解釋的東西,沒有充分表達反派的動機,並不是沒有解釋,而是解釋的讓人覺得你乾脆不要解釋,其他的BUG也就不再贅述,反正電影裡的反派智商不足也不是新鮮事了。

5.客群定位

我覺得本片的定位很值得拿出來探討一下,直觀來講寶可夢的定位應該是兒童,本片的分類也是普遍級,但選用了萊恩雷諾斯來扮演皮卡丘,並用了類似死侍的風格,難保不會有一些兒童不宜的畫面以及台詞,有一段利用借位看起來很像在打XX的皮卡丘以及皮卡丘說出了X翻他這種台詞,是我的童年比較單純還是現在普遍級是可以容忍髒話和性暗示的。畢竟我離開戲院時看到很多目測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這點實在是不太能接受。

總評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平均水準的電影,但是在寶可夢信仰的加持下絕對可以拉高不少分數,傳奇影業也難得沒有毀了一部片(大誤),我覺得無論是叫做”神奇寶貝”或是”精靈寶可夢”,若是這部動畫對你來說也佔了童年的一部分,那這部片是值得一看的,但如果你沒辦法接受皮卡丘會講話還很嘴砲,那就得三思了。

今天的分享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