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來聊聊在台灣票房已經破三億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

首先必須說的是我並不喜歡他的預告,它的預告並沒有很吸引我,也是因為身邊朋友推薦以及網路上的佳評如潮才讓我選擇在期末考完的星期五下午去看了這部電影。

由於我對於韓國電影圈不算熟悉,因此就不對導演及演員多做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去網路上查一下,都可以查到很完整的資料。


也許因為不習慣聽韓文的關係,一開始花了一點時間去習慣,有些出戲,自己也覺得有些可惜。整部電影並沒有太多瑕疵,真要說的話就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陰間使者喜歡在緊張的時候說一些笑話,也許是為了避免觀眾整部電影情緒都處於高壓,笑話內容是會讓人微微一笑的,不過總覺得出現的地方都很怪,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整部電影在男主角金自鴻與三名陰間使者李德春解怨脈江林公子四人在通過陰間7道審判的過程中的動作戲及特效都很精彩,導演也不忘適時的讓解怨脈和江林公子帥一下,動作戲都是流暢而且不會使人出戲的,即使這部電影最津津樂道的是它的劇情,但是在這些動作場面上也沒有馬虎。不過整部片的精隨還是在劇情以及角色刻畫上,我會花比較長的篇幅來談談這些角色以及劇情

在人物的刻畫上無論是主角四人組或是陰間的負責各個地獄的審判的大王們、判官或是在陽間的朴中尉元東延這些角色個性都有適當的描寫,先說說判官這個角色,電影中負責宣布起訴內容的判官,舉手投足都表現出他們只是為了起訴主角,至於事情的真相他們並沒有那麼在意,這幾年韓國電影流行加入「人性」讓觀眾思考以及觸動觀眾,判官就像是某些為了自身利益就不顧一切扭曲事實的人,他們只在乎他們有沒有機會判「貴人」金自鴻有罪,而不是完整的發現事情的真相。而他們隨著大王的喜好一下吹捧一下又要對主角進行刑罰的態度也是嘲諷滿點。

 

陰間使者三人組也是很有趣的組合,個性沉穩的江林公子,卻多次為了感性的原因打破了陰間的規矩,出手干涉陽間事務,甚至最後還願意賭上自己的職務來保全主角,和外表看起來的穩重有原則似乎有點違和,但也點出了他內心對於這個職務的意義的心態轉換。

 

李德春這個角色除了是這部電影的顏質擔當之外,角色個性如同外表的單純、感性,但在隊長江林公子不在的時候,又能代替隊長的辯護工作。

解怨脈就是一個有點皮的人,講話很直接,還不小心說出會讓主角崩潰的事實,但是在需要他的時候還是相當可靠,尤其在江林公子於陽間打鬥中,眼看冤死鬼的怒氣已經無法控制之時,他從空中帥氣進場的那幕大概也擄獲了了不少女粉絲的心。

而主角金自鴻從一開始的迷惘不遵從使者的指令到聽到可以託夢向母親說話便極力配合陰間使者們、以及擔心還在人世的母親已經身亡,追打著閻羅大王等橋段,一再一再的做出男主角是相當孝順的一個人這樣的鋪陳,但是隨著關卡越往前走,事實是如此嗎?真的是睽違19年才出現的「貴人」嗎。就讓觀眾們自己進場看個仔細,在此也不便多說

而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以及部隊中的元東延朴上尉這些角色,如果談太多會據透,簡單說一下,這些角色有一個共通點都是本性不壞,但是無論是犯錯造成別人的傷亡,或是為了保全自己而犧牲了下屬,又或者從個性善良的人類變成厲鬼想要追殺害死他的人,都是很值得深入思考的,壞人也未必是那麼壞,而好人也未必是聖人,這些點值得讓觀眾們去想想。

很多人對於這部電影的哭點在於親情,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哭點倒是在幾句現在已經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一些電影台詞,我最喜歡的一句就是「別讓過去的事情,留下新的眼淚」,這句除了是網路上很多人都很喜歡的句子,對於有很多過往沒辦法放下的人來說,這句話著實會讓人有被當頭棒喝的感覺,另外還有「活著沒做的事,死了才想做嗎?」這句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這是一部也許三刷都看不完的電影吧!電影中帶入了親情、仇恨、溫情、懊悔,總歸一句還是回到那兩個字:人性,如果看得比較深入的觀眾可以細細思考電影中帶給我們反思的問題,如果只是想欣賞一部電影的觀眾也可以好好看看他的劇情架構以及動作場面、特效等等,也會是一場賞心悅目的藝術表演。

最後祝跟我一樣已經在放寒假的朋友們寒假愉快,還在考試或工作的朋友們也加油囉!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囉!

arrow
arrow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