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是與平常不一樣的主題!今天來聊聊我很喜歡的一個台灣導演-魏德聖導演

魏德聖相信大家對他的名字都不陌生,執導過「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52HZ,I LOVE YOU」等電影,同時也是果子電影的創辦人,就算完全不看電影的人應該也多少聽過他的名字,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應該和許多人都一樣,是他的成名作品-海角七號,但在海角七號上映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小學生呢(洩漏年齡),當時年紀小的我當然不懂他有什麼厲害的,但在「賽德克巴萊」上映時我著實被這名為了夢想願意散盡積蓄的導演震懾到了,看過賽德克巴萊的讀者應該會有同感,無論是大場面的爆破戲、戰爭場面,在台灣電影史上幾乎是前所未見的,在過去,除了那些在美國發展的導演外,沒有台灣導演敢砸下如此高額的製作費在一部電影上,一路上也是有許多貴人相助才得以完成賽德克巴萊上下兩集的拍攝。不過也著實讓人佩服。

接下來的兩部電影,KANO以及52HZ,I LOVE YOU都讓我更加深對導演的佩服,在擔任KANO的監製時,某篇專訪中導演曾經提到,「演戲可以練,球技不行。」抱著如此的精神,在KANO電影中他大量招募棒球員來擔任演員,以及在52HZ,I LOVE YOU中讓歌手來擔任演員,兩部電影幾乎都由素人或是非演員的人擔當重任,光訓練他們成為專業的演員就曠日廢時,但在這兩部電影之中可以看到這樣的投資絕對是值得的。

52HZ在台灣也是一個大突破,在台灣沒有人做過這樣的音樂舞蹈電影,雖說許多人拿52HZ去向LALA LAND這樣的電影做比較,但畢竟好萊鎢做音樂歌舞電影的技術早已爐火純青,在國內只是一個草創時期來說,52HZ雖有些吐槽點,但表現已經是相當不錯了。

在台灣的電影圈,魏德聖導演就像是個追夢的大孩子,從賽德克巴萊到52HZ,甚至到正在籌拍的台灣三部曲,都是相當燒錢的電影,當然不是批評其他的小品國片不願意砸大錢,只是在這個國片市場萎縮的年代,又還有幾個人願意像魏導演這樣拼鬥呢?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據說台灣三部曲會在2024年上映,我會努力寫到他上映的那天,再來跟大家分享魏導演的新作品!

arrow
arrow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